广艺首页| 舞院附校微信
|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10:55:4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漫到会指导,舞蹈学院/附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林懋、李峰、龚坚、黄磊、邓敏参与会议,舞蹈学院院长、附校校长韦金玲列席会议。

c726b68fcae54647b983c2891ed5d6ae.jpeg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一系列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扎实准备。

会上,林懋同志通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及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林懋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梳理问题,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林懋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每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志们之间坦诚相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指出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真正做到了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实事求是。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漫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会情况做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材料规范严谨,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会后领导班子要把会前梳理的问题、谈心谈话的意见,包括主题教育当中尚未整改销号的问题转化成问题清单,一并纳入到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范围。三是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深化思想认识,聚焦整改问题,持续改、深入改,紧盯整改问题不妨,一抓到底。四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将问题整改落实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对整改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完善和规范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五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过双重组织生活,除了参加民主生活会之外,党员领导干部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最后,林懋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林懋强调,2023-2025年是学校以新增博士点立项建设单位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申博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关键三年。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党委的威信,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把握学校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重大机遇,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找准推动学校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全面助力申博工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 舞蹈学院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党委 召开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